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二合一枫树

我家前屋主,一定很爱枫叶!因为,除了那两棵爱它反而害了它,我家另外还有两棵枫树。一棵是美国常见的枫树,另一棵就是以下的日本红枫。这一棵枫树,种值在屋子前面,打理得很好。没有我们的插手,它反而活得很好。



它,应该价值不菲。因为,一棵日本红枫已经很贵,这一棵还是二合一呢!起初,诗艳为着开辟新花圃忙与盲,并没有花时间仔细望它一眼,只发觉它有着两种不同颜色的叶子。有一天,终于有时间为它停留。仔细研究过后才发现,绿色和红色叶子其实连形状也不同。这红红的日本红枫,名叫Crimson Queen。



这个绿色的枫叶,诗艳很遗憾还搞不清它叫什么名字。



这样一个发现,让我以为是前屋主把两棵树种在一起。于是蹲下来,仔细研究它的树头。研究之下才发觉,主干其实属于红叶红枫,绿叶的枝干却是被驳在红叶主干的树头之上。



诗艳吃到这么老,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二合一的树。很好奇,为何他们要把好好的一棵树,搞到那样复杂。也许,这就叫艺术。你们觉得,它会特别美丽吗?我却在担心,两种不同属性的枫树枝叶,接下来如何和平共处,又如何同荣同尊。

13 comments:

小叶子

好美的枫叶哦~
很喜欢 :D

逍遥子 Odysseus

周杰伦唱的『枫』,很好!希望大家喜欢,,,

逍遥子 Odysseus

人,太多争竞;树不会争竞,只会相映成趣,在嘲笑人!

墮天使 - 祥

植物不像人類,沒有那麼強烈的排他意識,基本上他們都懂得如何和平相處。

薰衣草夫人

都长这么大了,就由它们继续共处吧.我倒喜欢这样,长成大树一定很美.

bLuRbLuR

树不会竞争吗? 适者生存。。。

joy

诗艳也喜爱枫叶,不是吗?
前人种树,你就让它们自由发展好了,看起来它的确活得很好,别担心。。。

cindyq

对,前人种树,后人赏树。。。由它去吧!

cre8tone

beautiful!~

H@rry

我喜欢枫叶!嘿嘿~~

蓝色郁金香

它们已经 friend 过打 band 了,你就安啦!

华言巧语

我也喜欢枫叶,秋天的时候心情一定格外爽朗。

诗艳

小叶子,
喜欢,就送你几片枫叶。把你的地址电邮给我,我夏天回大马时寄给你。

逍遥子,
周杰伦的『枫』,很伤感哦!
的确是相映成趣,但不是在嘲笑人吧!

墮天使-祥,
看似如此,事实却并非如此。通常,野生的植物会比较有攻击性,会强占其他植物的地盘。

薰衣草夫人,
想象一下,也许它们长大后会很美。但愿,它们都健康长大。

bLuRbLuR,
我也相信是适者生存。

joy,
还记得,joy也很喜爱枫叶。以后,在自己家就可以采到枫叶了,不必到处偷采。嘻嘻!

cindy,
哈哈!我别无选择,不过,其实看来也蛮漂亮的。

prince n princess mum,
因此,我很喜欢枫叶。

H@rry,
你们那里,也有很多枫叶吧!有采几片当书签用吗?

蓝色郁金香,
哈哈!你听到它们的对话吗?

华言巧语,
秋天的时候,会很伤感!嘻嘻!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