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美国《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一流学府之一,坐落于马萨诸塞州剑桥(Cambridge),隔查尔斯河与波士顿(Boston)相望。四姐和姐夫教导有方,两个儿子都出身于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在 Boston 走走看看的时候,他们得知《哈佛大学》就近在河的对岸,于是提议顺道去走走看看。第一次踏进这所闻名全球的大学,一心想在《Harvard University》几个大字前拍照留念,却是找不着,只见这古色古香的大门。。



和命名为《Harvard Hall》的古老建筑物。



大门旁边,有着这样一个纪念碑。。



原来,
《哈佛大学》前身为剑桥学院。1636年10月28日,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地议会通过决议,决定筹建一所像英国〈剑桥大学〉那样的高等学府,拨款400万英镑。由于创始人中不少人出身于英国〈剑桥大学〉,他们就把《哈佛大学》所在的新镇命名为剑桥。1638年正式开学,第一届学生共9名。1638年9月14日,牧师兼伊曼纽尔学院院长的J.哈佛病逝,他把一半积蓄720英镑和400余册图书捐赠给这所学校。1639年3月13日,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地议会通过决议,把这所学校命名为《哈佛学院》。因此,J.哈佛的肖像,就竖立在《哈佛大学》校园。



哈佛占地380英亩,正中有建于30年代的纪念教堂,周围是学生宿舍、图书馆和教室等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其中如霍尔登小教堂、马萨诸塞堂(现存最早的哈佛建筑,建于1720年)、哈佛堂和维德纳图书馆都是著名的古建筑,具有旧大陆建筑的庄严典雅之美。当然校园中 也不乏崭新的现代化校舍。学校里处处是青青的草坪,蔽日的榆树,那一幢幢红砖砌成并爬满长青藤的楼房,使人感到亲切和宁静。。。许多事情,笔墨难以形容;我想,还是让你们看照片比较实际吧!



看完了照片,你们会不会向往到《哈佛大学》进修呢?

13 comments:

逍遥子 Odysseus

哈佛的神学院,也是世界一流的!

玉燕

有谁不想进名校?名校出来的学生,成绩好坏先不提,人家一看是哈佛,就抢着要了!可是,哈佛的学费,就算有奖学金补助,都很贵啊!你是不是已经开始为你的两位公子物色一所好的大学?Princeton 也不错哦!

苏联妈妈

真得让人看了心旷神怡的校园~~一流的学校, 一流的环境.

小叶子

诗艳姐
感谢您的分享:D
虽不能亲自前往
能看照片已满足

德希

哈佛的校舍其实很朴素,但是一流的人材啊。。。。。
与其等孩子去读哈佛,德希自己好想去那里读书哦。。。。。
可惜老公不支持。。。。伤心

德希

艳艳,我转载一下好吗?

cre8tone

哇塞!~ 这样的校园, 梦寐以求...

艾萱

哈佛喔,美呆了!

cindyq

我没有奢望,嘻。
(自己知道自己的料。。。)

诗艳

逍遥子,
修完神學碩士,再来哈佛修神学博士,也不错哦!当然,小妹会记得请您到Boston吃龙虾。哈哈!

张玉燕,
哈哈!我想都不敢想啊!我的孩子也没有兴趣,因为他们都不爱读书。

苏联妈妈,
看看就很好,读书的压力,就只有在里面读书的人才知道了。

小叶子,
你还年轻,亲自踏进这大学并不是梦!

德希
你家老公,哪里会舍得与爱妻分隔两地。如果他支持,我会反对。嘻嘻!
照片,你喜欢就拿去吧!大学的简介,其实不是出自诗艳手笔,却是摘自网络的介绍。。

prince n princess mum,
校园是很漂亮,不过我不敢想象在里面读书的压力。

艾萱,
美国人,都爱花草树木;美国的大学,许多都很漂亮哦!

cindy,
我和你一样,自己知道自己的料。。哈哈!

逍遥子 Odysseus

哈哈,到美国读神学的确是最好的计划,但是那要等十年后,等我孩子长大后,现在跑不开啦,,,,

太远,,,

北美的博士班,五年,不用神学硕士的,道学硕士就可以直接进去,,,,very solid program,,,,

诗艳

逍遥子,
佩服,您真的实行活到老学到老啊!
十年后,不知道是什么世界了。
更不知道,我会在哪里。。

薰衣的话语

不能在里边上学,走上一趟感觉应该也会很好噢。。。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