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春天忙什么?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里,百花香;小蜜蜂,嗡嗡嗡,飞到西,飞到东,一天到晚忙做工。。



春天是工作天,美国人爱花爱青青草原,就如小蜜蜂,一天到晚在院子忙做工。我家邻居买了半卡车泥土,说是草地长得不够密,要添泥再种。人见人爱的青青草原,是美国人的坚持。



想要拥有漂亮的青青草原,还得定时割草。家境比较富裕的,就会投资在这样一辆割草机,让割草工作轻松又写意。我们并不富裕,暂时不想投资在昂贵的割草机,也不想推着便宜的割草机在草原气喘,宁愿叫专人来割,割一次收费55美元,却是割得他们脸黑黑。也许,前屋主在草原当中栽种过多树木,将割草工作复杂化。结果,即使你有钱,他们也不愿意做;每每打电话叫他们来割草,都不见他们出现。



诗艳,不坚持一片青青草原,却是为花儿疯狂。前屋主院子栽种的,主要为木本植物。超市里,却有着各种各样的草本花种。眼花缭乱之际,诗艳不知不觉抱了许多花种回家培植。于是心中开始盘算,得开辟一两个新花圃了。




风信子(Hyacinth)是春天的花卉,诗艳喜欢它的芳香,喜欢它亮丽的色彩。在超市见到它,也忍不住抱了好几盆回家,准备栽种在新开辟的花圃中。



老萧工作繁忙;虽然对园艺没有兴趣,为了属于自己的家园,也不落人后,买了有机肥和泥土之类的。勉为其难,在院子除草施肥,为树头覆盖预防杂草丛生的护盖物。忙了好几天。



然而,要开辟一个新花圃,需要把草地上的青草连根拔起,还得松泥,其实谈何容易?想要偷懒请专人来做,他们竟然一开价就要500美金,我们立时失去了方向:如果不开辟新花圃,所买的花种就没有地方落地生根。。诗艳想,为了省钱,还是自己来吧!于是,今天在院子晒了一个早上,晒到天旋地转花圃却还没成形,看来还得晒上好几天呢!500美金,其实也并不容易赚哦!

春天,除了种花种草,美国人还忙什么?我们的小镇,是乡区田园小镇,镇民喜欢在自己院子种些蔬菜瓜果。也许,忙完花圃,诗艳还得为菜圃忙。。忙与盲,就为了花儿的几天亮丽,就为了几口新鲜蔬菜瓜果。可是,瓜果成熟的时刻,我们大概已经回大马,蔬菜瓜果该由谁来吃!真的不知道,是否值得忙这一回。



长于一尺的老龟,是我家院子的过客。它来去匆匆,不知来自何方,也不知要往哪儿去,它在春天又忙些什么?

14 comments:

玉燕

哪天我有空,拿个相机到你那去拍照,欢迎吗?

F@N

在美国请人割草拔草竟然要那么贵?
好夸张...不过羡慕你对花草的热爱,很棒啊!
我也爱花草,但就少了那么一股热诚去动手...

逍遥子 Odysseus

人生有四季,才是真实的人生,,,

August Yang

可以忙碌美好的事,也是一种幸福哦! 原来风信子这么美。

joy

哦,原来你都在为花儿忙,不过看来你忙得很开心。。。

Joyful.Mum

瓜果成熟的时刻,你们大概已经回大马,蔬菜瓜果就由我家来吃!!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嘛!

艾萱

羡慕死我啦,不过在马来西亚种的花都是热带的花,所以我喜欢种草药。

天蝎座妈咪

您真的好忙哦!出外割草拔草有没有涂防晒?

沙崙

想知道那只老龟如何来去“匆匆”? :)

匿名

这个大乌龟,好像哪里看过~~~~~~~

小叶子

看见这篇文章,让我很想亲自去看看美丽的花儿和菜园.(好羡慕啊~~ 哈哈)

tionia

我家的青草地也是每个月请人来割。收费是14另吉。若要收拾剪后的草,另计。我乐得要流汗,自己收拾。乐在其中!

Bakeling

你等太阳下才做gardening 呀,也没有那么晒了,但是恐怕那时,你要下厨房了 。

诗艳

张玉燕,
好啊!我家欢迎你。

F@N,
在美国,一切劳动性质的工人都自比为专业人士,很贵的哦!

逍遥子,
哦!要体验真实的人生,大马的您不就要移民咯!哈哈。。

August Yang,
哈哈!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这就是风信子。

joy,
哈哈!我其实是为花儿太疯狂了。是受不住引诱,买了花种,惟有盲目地忙下去。

Joyful.Mum,
哈哈!你们在大马,也吃不到啦!应该都是邻居获益。

艾萱,
热带的花,其实也很漂亮,只是看得多看腻了。不过,我其实更想看看你家的草药!

天蝎座妈咪,
早上的阳光,应该很温和。不过,还是有在脸部涂上一点点防晒膏。

沙崙,
我在准备早餐的时候,见它缓缓地在我家院子爬动。我捉起相机,就赶快冲出去替它拍照。早餐还没吃完,它已经不见踪影。就这样,来去“匆匆”。。 嘻嘻!

翠珊,
啊!如果你告诉我,你在Australia见过它,我会毛骨悚然。

小叶子,
哈哈!欢迎你来我家哦!

tionia,
我们这边的人,每个星期都要割草一次,一次收费55美元,一个月就要两百多美元哦!很贵哦!因此,我常对老公说,还是自己劳动一下吧!

Bakeling
嘻嘻!你说的对。。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