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我家的郁金香

诗艳爱花,喜欢郁金香高贵优雅。在旧家3年,屋主种植的郁金香令我好失望。每每看见邻居院子的郁金香,好生羡慕。


图片转载自:Freefoto.com

这几朵郁金香,是我们新家的院子幸存的。。郁金香的花瓣,随着阳光收放自如,不同时刻呈现不同形态。没有见到太阳公公的笑脸,郁金香郁郁夸欢。



太阳公公温暖的微笑,郁金香也含蓄地微微笑。



热情奔放的太阳公公,令郁金香心花怒放。



郁金香,一年只开放这一回;爱花的人,都知道郁金香其实很贵。种植郁金香,需要非常悉心的照顾打理,小动物都对它虎视眈眈。我环视我家院子,前屋主种植不下十棵郁金香,却在花儿开放前被小动物吃掉花苞,剩下以下痕迹。。凶手,就是图中的小动物。我们的旧家,就有很多chipmunk(上右),最爱吃郁金香的花苞。现在这个家,却常见野兔(下左)出没。然而,也不可忽视来去匆匆神出鬼没的野鹿(下右)。



感谢主,它们还算给面子,没有吃到尽,还留下四朵给诗艳。然而,爱郁金香并且有心栽种的人,就要防备这些小动物。因此,我打算把院子中的郁金香,都集中起来,明年会做好防范措施,实行好好保护我的郁金香,与小动物抗战到底。


图片转载自:flickr

耶稣说:"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

耶稣要我们见到花朵时,用脑子想一想。不要只是看,也要思想。花朵多么微小,多么柔弱呀!它们没有力量打战,它们不能保护自己。但是上帝却使它们长得那么美丽。再想想花儿多么安静,自在呀!它们从来不忧虑,也不哭泣。它们不抱怨,也不争辩。但是,上帝却使它们长得那么美丽。上帝要给你比给花儿更好的照顾。 祂要成为你的力量,祂要保护你,让你美善动人。所以,我们不要担忧,不要抱怨,也不要争辩。

分享摘自:海天书楼《静思时刻365儿童灵修短篇》

19 comments:

Jasmin Houng

诗艳:
好美的郁金香,谢谢分享!也谢谢你在百忙之中还来看我。愿上帝大大祝福你们合家。

沙崙

加油,明年种多些。

tionia

很漂亮的花。我喜欢。

玉燕

原来郁金香真的那么贵,我还以为我自己太cheap 了。上回买了一束,也没几朵,付了$24, 真的好像拔错了牙。郁金香和康乃馨,你喜欢哪一种?

逍遥子 Odysseus

真的漂亮,,,

绿禾

郁金香,好美的花!盼望明年来这里赏花!

cindyq

好美!
谢谢分享。

匿名

原来这么难种的!

August Yang

郁金香好美! 看到大自然的美, 知道这些不是偶然!谢谢分享!

苏联妈妈

我也喜欢郁金香,看它含羞答答的。。。

德希

看好郁金香,也请你来我家一起去海边度假

天蝎座妈咪

我爱的郁金香。

cre8tone

实在太美了!!

mary

相信明年就有一大丛郁金香可以与我们分享。

华言巧语

郁金香是我最爱的花。

joy

我喜歡的是不要全開的鬱金香,盛開的花朵好像沒那麼矜貴...
感謝主,你新家好好,你所喜愛的,好像甚麼都為你預備好了...

小叶子

郁金香,我最爱的花儿:D
从照片中看见她含苞至开放
很开心呢!
谢谢~~ 诗艳姐 :)

蓝色郁金香

yeh!! 美美的我,居住在你家了。。

诗艳

Jasmin Houng,
也谢谢你来看我,愿你们一家健康平安。

沙崙,
谢谢你,我也希望明年会有更多郁金香为我笑。

tionia,
嘻嘻,我也喜欢。

张玉燕,
郁金香和康乃馨,各有各的美,我都喜欢。嘻嘻!

逍遥子,
上帝的创造,当然漂亮,,,

绿禾,
好啊!欢迎你来我家!

cindy,
August Yang,
上帝的创造真美妙哦!

翠珊,
你是大忙人,大概并没有种花吧!

苏联妈妈,
含羞答答的郁金香,最美丽。。

德希,
有网际网络真正好,你在热带可以看见郁金香,我在美国可以去海边度假。

天蝎座妈咪,
prince n princess mum,
华言巧语,
郁金香,的确好美,人见人爱。

mary,
嘻嘻!但愿如此。

joy,
感谢主,上帝的恩典够我们用。

小叶子
你喜欢,我开心。

蓝色郁金香,
可惜,美国并没有蓝色郁金香。不然,我一定也把它带回家。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