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废青变杰青-张润衡



张润衡(衡仔),1996年八仙岭山火幸存者,2009年度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09年度香港再生会十大再生勇士,现为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硕士、讲座讲者及作家。

张润衡于1983年10月9日的香港出生。由于小学时候的行为表现十分突出,故此被派往该区的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就读。在参与课外活动时,身陷于1996年八仙岭山火之中,在消防员的搜救下得到一线生机,但是,他身上有六成皮肤被严重烧伤,而且陷入昏迷三个月。在清醒后住院的一年期间,他需要接受上百次全身麻醉的手术,希望可以尽快回复身体上的机能。而至伤患后,衡仔面容完全改变、右手指头尽失、左手只剩下两只指头;听力和视力也受到严重的创伤。

住院过后,衡仔决定重返校园生活,相对从前,这个是更艰难的挑战。停学一年,右手再不能拿笔写字,听课也有困难;并且每逢长假期,都要回到医院,接受一个又一个的手术,每一件事都可以成为他的障碍。在这五年学习及治疗期内,本来懒散怕苦的他,因着深信自己可以跨过这些的障碍而比别人更加发奋读书,学习以左手写字、参与课外活动、重踏球场。而在老师的鼓励之下,他也开始了加入乐队圆他的音乐梦,虽然手指再不能弹吉他,但是这样令他发展了另一样技艺──打鼓。因着手指的缺憾,治疗师替他造了一对打鼓专用的手套,让他可以握好鼓棍。成功非侥幸,他借着不断地练习,日复日、年复年,终于,今天他能够与乐队在台上演奏,并作曲、填词、出个人专辑,以他的故事,编写励志的歌,鼓励年青人。

在美国留学回港后,他除了修读社会工作的硕士课程外,张润衡跟几名朋友组织“共融行动”,为伤健者争取平等的待遇。在2009年,因为在社会服务的范畴上,有杰出的贡献,故此被提名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而衡仔这一个曾被山火严重烧伤的少年,能重新突破身体的障碍而在社会上作出贡献,也激励到不少在困境中的人士。因此,他也成为了香港再生会的“2009年度十大再生勇士”。

现在,衡仔受到不同的机构、学校、教会的邀请,分享他在这十多年来不断面对困难的时候,如何去坚持自己的梦想、目标,在逆境之中重新站起来的故事。他并加入了“团契游乐园福音事工”成为其中一名团员,跟着团队一起作出生命分享,也透过音乐去鼓励身边的人。希望透过自己第一身的经历,让身处在困难中的人可以看得到在面前的盼望,祝福更多身边的人。

(文章转载自:张润衡-维基百科




马来西亚基督教青年协会(基督青)霹雳分会将于2010年5 月19日 (星期三) 晚上8点在怡保浸信教会(高温街)举行一场张润衡生命激励讲座会。此讲座会是配合基督青在全国巡迴激励讲座会的其中一站。

张润衡在2009 年获得 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以及再生会十大再生勇士的荣誉。与其他十大杰青不同的是张润衡曾在1996 年一场 大火后,60% 的身体被灼伤,面容完全改变、右手指头尽失、左手只剩下兩隻指头;听力和視力也受到严重创伤的青年。然而他仍然积极的面对人生,在音乐与学术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其坚毅的信念与奋斗的精神,让他获 得香港的肯定成为十大杰出青年与再生勇士,为残障青年设下一个良好的典范。

时下青年对生活的压力,深感沮丧,彷徨,有者更消极的面对人生。基督青希望能 藉着张润衡《一个从火里重生,从逆境中站起来的故事》能激发时下青年能超越自我,积极的面对生活的挑战。

基督青欢迎时下青年踊跃出席此讲座会,入场免费。若有任何查询,请联络:
黄一豪 (012-520 7828)
林明辉 (016-553 7788)

Detail:
Date : 19th May 2010
Time : 8.00pm
Venue : Ipoh Baptist Church (IBC)
Address : 99, Jalan Raja Ekram, 30450, Ipoh Perak.

欲知更多详情有关张润衡,请浏览:《张润衡个人网页

3 comments:

艾萱

谢谢分享,:),真不易的人生,我敬佩他。

逍遥子 Odysseus

一豪哥哥,好像很久没有写blog 了?

诗艳

艾萱,
谢谢你:)

逍遥子,
你还真的不认老啊!他最近才更新了部落格,你过去支持一下吧!你应该带孩子去怡保一趟,见见张润衡,也顺便见见你的一豪弟弟。哈哈!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