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新发型

在大马,小男生剪头发,不必讲什么,理发师都会理所当然的,替你剪个他们认为你一定满意的头。在美国,理发师顾客至上,一定会问长问短问个明白才开剪。我家大公子,昨天和老爸去剪头发。老爸说他在家牙尖咀利,事事都要作主,要他自己和理发师沟通。沟通的结果,理发师给了他一个惊却不是喜,回家之后他躲躲藏藏的。这个新发型,诗艳看了笑而不语,网友们又有什么意见。。



见他剪了新发型,我说要替他拍照让网友看看,他本不愿。后来,他手拿着他的新玩意儿,自愿要拍照,网友们才有机会看到这个新形象。其实,他要我拍的,只是他手上那令他感觉很自豪的玩意儿。到底,是什么东西令他如此自豪呢?原来,是美国孩子很流行的玩意儿,LEGO模型。多年以前,我们还在大马的时候,他对这些LEGO玩意儿一点兴趣都没有,瞧都不愿瞧一眼。过去的两年,在教会会友的家,看到他们家孩子的LEGO模型,我们建议要买给他玩,他还不要呢!近来,他却一直吵着要买LEGO。拿着包装盒,我一边看一边对他说:“7-12岁的玩具,你过了12岁才玩啊!”。。他却回答:“我很多同学都有玩呢!”。。我这才明白,原来他只是受到同学的影响。

讲到同学对他的影响,我又想起他有一个不梳头的坏习惯。许多的时候,我们见他头发没有梳理不大整齐,叫他去梳个整齐的头发才上学,结果他都当我们在唱歌。后来追问之下,他才告诉我:“同学们都没有梳头,梳头会给同学笑。”我听了虽然半信半疑,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孩子大了,朋友对他们的影响,其实远胜父母。许多时候,父母讲十句话,都抵不上朋友的一句话。为免孩子学坏,我们做父母的,除了要留意孩子身边的朋友之外,更应在家积极建立孩子的信仰根基,灌输孩子正确的人生与价值观,让孩子有足够的智慧分辨好坏。这样,孩子在学校将会成为影响同学的那一位,而非被同学影响的人。让我们积极教养好孩子,来影响迷失的孩子,世界就一定会更美好。。

12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非常英俊的孩子

珠英

这次剪的头型,真的是不用梳头的了!哈哈......

iceloh

还是长的比较好看,像harry potter哈哈哈

Angie Lim

难怪你笑而不语,我也比较喜欢他旧的发型。原来在国外剪头发理发师会很尊重顾客的意见,不像大马哦!

小叶子

积极建立孩子的信仰根基,灌输孩子正确的人生与价值观,让孩子有足够的智慧分辨好坏。

诗艳姐说得很对很好。;P

金鱼的天空

In this photo, he looks like his dad.

joy

他本人长的帅,发型没关系啦!很快就会长长,我也比较喜欢他之前的发型。

薰衣草夫人

我也发现朋友的影响力比父母的大,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父母有必要留意小朋友的一举一动.现在不引导,到了叛逆期,要管也管不了.

mary

这发型胜在干净利落,很方便。
Lego是很多孩子都喜欢的玩意儿,
我的儿子以前也很喜欢。

Pet猫猫

wah!真的很短啊!但是还是一样帅!!!

德希

孩子,培育起来实在不简单

诗艳

S弟兄,
他英俊吗?可惜,英俊不能当饭吃。。嘻嘻!

珠英,
是咯!还很方便。可惜,他自己不喜欢。哈哈。。

iceloh,
他真的像HarryPotter吗?可是,诗艳不敢当星妈。。

AngieLim,
在这里,理发师会很耐心地,聆听顾客的心愿。因为,他们都想得到理想的小费。

小叶子,
你是满有智慧的好女孩。。加油!

Lydia,
欢迎来我家!为何,无法看到您的档案?您是我们熟悉的《学园》同工吧!欢迎加入部落大家庭。期待您的分享。

joy,
Pet猫猫,
但愿,他是一位有情有义的帅哥!

夫人,
对啊!引导要趁早,基础要打好。不然,大了就再也管不了。

mary,
LEGO是益智玩具,其实对孩子的发展有很大助益。可惜,他小时不会也不爱玩。。

Theresa,
养孩子不难,教却真的不简单,需要许多的爱和智慧。。我们惟有向上帝支取。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