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我家小骑士



我家大公子,祖恩天生头的比例比较大,再加上幼儿时期缺少爬行,头重脚轻,四肢发达却感觉统合不协调。从小到大,他总跌跌碰碰的,没有一样运动他应付得好。小时候骑三轮车,他轻而易举。过了骑三轮车的年龄,我们说要三轮车换二轮车,他一听就反对。也许是感觉统合不协调的后遗症,他对自己没有半点的信心,他怕跌倒,他未战先败。结果,我们也没花钱去买脚踏车,他也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

来到美国,问他要不要骑脚踏车,他还是要三个轮子的。当然,我们没有买三轮车给他,却买了踏板车给他和弟弟。他们两兄弟,就骑着这踏板车,在马路上溜踏了两年。这样简单的踏板车,他也跌了好几回。



夏天从大马回来之后,邻居贩卖旧家具准备搬家,老萧看上一辆看起来还很新的脚踏车,就把它连同帽子一起买过来。由于脚踏车的旧主人是祖恩的同学,他惟有硬着头皮学习。有志者事竟成,跌几回之后,他终于能够掌控自如。现在骑上脚踏车,却是信心满满。



有了信心,他的胆子可大了,他骑着脚踏车,竟然静悄悄去了同学家。过去的星期五,诗艳煮完饭,想要吃饭的时候,才发觉老大不在家。问弟弟,当然是一问三不知。老萧,却去了老远的教会查经。我们的小镇,一盏街灯都没有。那一夜细雨绵绵,路上又湿又滑,四周是一片黑漆漆,诗艳却连儿子去了那里都不知道。诗艳想呀想的,想着他头重脚轻感觉统合不协调,想着他还不很纯熟的骑术,越想越担心,惟有打电话给孩子的爸。。幸好,当诗艳拿着雨伞,想要一家一家去找孩子时,他慢条斯理的,借助同学的手电筒回来了。结果,他给老爸在电话中骂了一顿。吃了晚饭,叫他读经,他竟然眼湿湿地说,没有心情读。结果,又惹来老妈的一场唠叨。。

这孩子,从小注意力缺陷以至学习态度差,我们曾经用藤条侍候好多年,把他打得自信与自我形象全毁。来到美国,打孩子随时会给带上警察局,从大马带过来的藤条,也给两个精明的孩子藏得两老也找不着。因此,他已经许久没有挨打了。没料到,才唠叨他几句,他竟然梨花带雨,非常的委屈;最令诗艳伤心的是,他竟然用手盖着耳朵不听劝诫,还用很不屑的语气回敬老妈。对于管教孩子,诗艳真的感觉很无能。

这孩子智力虽不低,学业功课他不爱;棒球跆拳道他爱,却没恒心也没毅力练习。学习至今他一事无成,诗艳从来不敢妄想他成龙。。诗艳欣慰的是,他愿意学习神的话语。我现今的目标,其实只要他认识真理,行在真理当中,活出丰盛的生命。。诗艳感恩的是,我们正式开始家庭崇拜的那一晚(20/9),所引用的家庭崇拜材料,正巧就在那一天的信息当中,呼吁孩子自己接受耶稣,他就欢喜单纯地,随着老爸作了接受耶稣的祷告。。因此,诗艳知道,上帝必定看顾遵行祂旨意的人。。

11 comments:

键轩惠娘

天生我才必有用,将来的事谁也不能预料。

恩轩至佳

我觉得他有主见,会为自己的人生而冲刺的!

逍遥子Odysseus

在美国,学术成绩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他有一技之长,他会成龙的。

如果我在美国,我会做个邮差或者货车送递员,都可以生活不错,,,,


不必给他压力。。

匿名

他有接触神的话语,以后必定有所成就!而且我觉得你家大公子好帅噢!

Leechew

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赞成 键轩惠娘 所说
儿孙自有儿孙福

Jasmin Houng

祖恩可能一时兴起,去找朋友,回来时天暗暗又下雨,他好不容易会到来.结果被骂.(我想他也很怕吧!希望可以得到父母安慰.应先关心安慰他,再给他知道他那里做错了.

薰衣草夫人

先从正面角度来看,原来他勇敢的自已走出去.当然,担心的父母会责骂,不过可以在日后以此教育他:能有独立能力固然是好事,但没有交待一声却是不对的,让他知道那一夜你们的担心.

珠英

像祖恩现在这年龄的小孩是最难管教的!要慢慢和他沟通!不要太担心.叛逆期过了,他就会成熟了!

mary

吸取经验,让他知道出门得有交待,免得家人担心。

匿名

诗艳,主必看顾你,孩子会成才的,不要担心。
谢谢你所有的安慰!
^^theresa

诗艳

键轩惠娘,
LeeChew,
天生我才必有用,诗艳不敢期望他成龙,却相信他必成才。嘻嘻!

密池,
他对吃喝玩乐很有主见,对人生却似乎没有什么实际目标,希望他早日开窍,迎头赶上。。

S弟兄,
我家的孩子,其实是最没有压力的。诗艳其实已经把孩子奉献给上帝,相信上帝对他必有计划。诗艳对孩子的功课,其实没什么要求,都让他们自由发挥。诗艳在意的是,他的品格和态度。“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诗艳认为,孩子只在主日学习圣经是不足够的,因此很注重家庭崇拜。诗艳认为,孩子如果认识真理,行在真理当中,就必定是一个有智慧的孩子,他们必定会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翠珊,
嘻嘻!还是你最明白诗艳的心意!你将来的孩子,一定很有福气。。

Jasmin Houng,
我有问他,他其实一点都不害怕。他是在同学家看戏看到忘记时间,然后由同学和家长陪伴回家。已经把他的错误告诉他,希望他不会再犯。

夫人,
marytance,
那一晚,我其实就是告诉他:父母会担心,出外要交待,就这些而已,可是他都不能忍受,嫌我太唠叨。。嘻嘻!
已经和他约法三章,希望他会紧记。。

珠英,
谢谢你!我会学习和他好好沟通,希望可以无风无浪,安然度过这个叛逆期!

theresa,
天主必看顾遵行祂旨意的人,我们一起加油!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