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祖恩 Spring Concert 2009

五月十三日是祖恩学校的 Spring Concert。学生这次的表演一如往常,并没给我带来意外惊喜。令我感觉意外的,却是默默为合唱团弹琴伴奏的人;她竟然是一位年过七十的祖母。这些乐龄人士退而不休,真可谓精神可嘉。美国的一年四季,在家的乐龄人士其实都有许多忙碌的事务。不但如此,他们很注重精神生活,他们的退休生涯绝对不单调;有些家境好也不必为家务操劳的,还选择了出外当义工。这样,他们既可以和世界保持联系,精神和生活也有重心和寄托,心境开朗精神自然也爽快。这些退而不休的乐龄人士告诉我:乐龄人士对社会仍然可以有贡献,可以造福人群;他们的生命一样可以很精彩。但愿,将来我也拥有他们那样的生命与精神。





美国的教育,注重参与过程多于成果;留心观赏以下视频,你们将会明了:



一把独具一格的歌声,来自一位特殊学生;她由头到尾唱完整首歌曲,其实已是很好的表现(小儿祖乐只乖乖站在合唱团当中不哼一声),可惜的只是她似乎跟不上拍子。令人宽慰的是,美国的天下,人权至上人人平等。美国的教育制度,或许就因此可以接纳这些特殊学生,还给了他们应得的尊重和发挥空间。尽管他们的存在也许为合唱团带来一些不便,但是校方并不介意;校方只鼓励学生参与,尽力唱好自己本分。学生们,也欢欢喜喜完成任务,并没有被同学的表现影响,也不会给人一种受连累的感觉。也许他们只是懂得尊重他人,懂得爱同学;又或许他们学会从另一个角度看事情,他们甚至为同学的表现感到骄傲。我想,这也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生活态度。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很纯真感人的歌声....

向日葵啊伯

要感恩,都是神所赐的.

诗艳

薰衣草夫人,
纯真小孩子的歌声最美妙感人。。。

向日葵啊伯,
是啊!我天天都在感恩。。。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