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野花

从小我们就知道,蒲公英是一种靠风传播种子的植物。可惜在马来西亚,我们虽闻其名却不得见其花。美国的春天,却随处可见这黄冬冬的小黄花。两年前的春天,我们听说它的花粉会导致过敏,所以傻乎乎的蹲在地上,把它一棵棵连根拔起。现在,我却独爱这些小黄花,它没有樱花娇艳,也没有玫瑰芬芳,却传播着春天的气息,散发着顽强的生命力。它那黄黄的小花,把草地点缀得动人心弦。



除了蒲公英,我家草地上还长满了这种白色和紫色的小花,Violet。



这些花朵不请自来的生长在草地上,有些人会千方百计把它除掉,我却认为这是另一种美。如果我们的世界单单只有绿色,就实在是太单调了。因此,上帝创造了这些野花,将世界点缀得缤纷夺目。其实,这些植物虽然不起眼,却有它的生命价值和独特功用,是具有独特疗效的草药。



同样地,如果上帝把每一个人都创造成一模一样;有同样的样貌,同样的性情,同样的动作,世界就太单调了。就因为我们不一样,人与人才会擦出火花;所以我们当尊重他人的不同,也得学习接纳与欣赏他人的不一样。其实,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有他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如果我们愿意细心发掘,他们身上其实有我们该学习的地方。。。

5 comments:

键轩惠娘

你的孩子吗?

twister

我也喜欢那一片野小黄花和那小屋, 意境很美....

薰衣草夫人

母亲节快乐!
好喜欢那间小木屋,你家吗?

诗艳

键轩惠娘,
对啊!是小儿祖乐。

twister,
可惜的是,当老公推着割草机割草时,小黄花也同时被割掉了。。。

薰衣草夫人,
对!是我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c@therine

白色和紫色的小花,Violet,很像蝴蝶在飞舞,好美啊!住在这样的环境,心情必会开朗欢欣!我好喜欢哦!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