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杜鹃花开



千等万待,我家的杜鹃花(Azalea)终于开花了;树上盛开的花朵,看得我也心花朵朵开。。。


这是屋主种植在房子前的粉红色杜鹃花。2007年春天,我们惊见它开花,很是欢喜。可惜的是,后来我才发觉,我每星期浇水施肥,它一年却才开花一次,也才美那几天,我总觉得太短暂了。。。


这是紫色的杜鹃花,曾经被屋主遗弃在屋旁的花盆里。初次见它,毫无生气;既不长新叶子,也不开花,多番施肥也没有进展。后来我把心一横,挖个大洞将它移植到地上,还把原来的枝叶大大修剪一番。经过两年的细心打理与爱心灌溉,它今年终于用美丽的花朵来回报我。我感谢它让我观赏美丽的花朵;如果植物也有感情,我相信它也会感谢我给了它新的生命。。。


人生有如杜鹃花,也不是天天精彩;有开花结果的时候,也有默默成长的时候。有些时候,复杂的人事物令我感觉累。因此,我喜欢种种花,看看花,说说花,写写花。。。

8 comments:

绿禾

诗艳:你的Green finger 好历害哦!种出这么美的花!很香吧!

c@therine

你家的花好美!
欣赏花的当儿最开心了!
把一切的烦恼抛于脑后!

mary

能种出美丽花朵确实让人心情开朗。
把恼人的事搁一边,
让我们赏花去!

德希

真好,诗艳,你是惜花之人,跟你的花儿有福了!

薰衣草夫人

虽然开花期短暂,不打紧,等待其实也是一种快乐.
我就是以这种心情等待我的胡姬开花的.

诗艳

绿禾,
所谓种花得花;只要我们有用心用爱去灌溉,我们都将观赏到美丽的花朵。

c@therine,
marytance,
美丽的花朵,的确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烦恼。所以,种花的确可以怡情。

theresa,
你也是惜花之人哦!你家的花儿也很有福!

薰衣草夫人,
有盼望的等待的确是美好的。。。很高兴,你们已经健康平安回家。

twister

诗艳, 好喜欢你家的杜鹃花....这里都看不到...

诗艳

twister,
喜欢!有机会过来看看。。要看杜鹃花就必须春天过来哦。。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