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老萧购屋感言

老萧见到网友的热烈反应,兴致勃勃,自告奋勇替我回应评论。于是,写了以下一小段文字。诗艳乘机偷懒,乐于让他代言。。



我們一家人來美國已經整整三年了。原本以爲只是短期性的逗留,卻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千多個日子。也有幾次因爲公司發生一些事故而以爲會提早囘囯,然而上帝自有安排。

美國自從經過經濟風暴的洗禮后,失業率超過10%,很多人不但失去了工作還失去了家園,有好多的屋子因爲屋主供不起房貸而被銀行“foreclosed" 而被拍賣或售賣了。同事和朋友都鼓勵我們乘機買比較便宜的屋子,可是我就有好多的顧慮,錢不夠,房貸難,不想負債,隨時會被調回囯。。。。。。。

雖然還沒決定要買但每次翻報紙時都會去看賣屋子的廣告,詩艷也多次”笑“我說不要買就不要浪費時間看這些廣告。2009年末季總算鼓起勇氣去找了個產業代 理(其實是因爲不用給錢或佣金)試一試,自從那時起幾乎每天都囘受到代理的好多個email,就在2009年快要結束的當兒看到一间还满意(价钱,地点, 屋龄,面积)的屋子,约了代理在12月31日和祖恩还有同事Scott一起去看看(当天还下雪呢)。祖恩一见那屋子就吵着要买(不需要他出钱嘛)原因是 房间比现在的大,后院也多地可以给他玩棒球。在2010年1月3日带诗艳和祖乐去看(又是下大雪),祖乐因为冷而吵着要回家,诗艳因为屋子大和有多处要修 理而显得没有多大的兴趣,可是我没有放弃,多次对她傻笑和问她的意见,她总是不置可否,随我意行,还问我问过上帝没有,我说问过求过,祂没有说不可以。在 2010年1月5日,我签了购屋献议书,献价US$235k,条件是我能借到钱,屋子没有严重缺陷。如果我的献议被接受,我必须在2010年2月12日前 拿到房贷,不然就要收回献议书,等待下次。

弟兄姐妹们,请为我们祷告。谢谢!



美国田园小市镇,民情纯朴治安良好,房子鲜少筑篱笆。房子左右两旁,不远处都是邻居。房子前面,却是另一邻居的barn,你们会否觉得怪。然而,老萧已经先斩后奏,买不买得成却要看上帝。如果成事,诗艳欢迎众网友到我家一游,老萧包吃包住。。

22 comments:

俏瑾

235K!!!
請問康州的工作機會多嗎?
我好想搬過去哦~^^

ViVi3n

我要报名~哈哈

水方人子

噢,看来主人家已下定决心。愿上主的平安,引导你们。

匿名

Hi nice to meet you in your blog.
This is very nice house. I think you might busy when summer or spring time to have fun and getting busy inside the garden this year. May i know how many square feet for this house?
I like your new house,wish you will enjoy it.God bless you

张玉燕

是真的包吃包住吗?我真的会飞过去的哦!这么大的房子,若在加州的话,肯定要价至少一百万。看起来,那是一个很好的neighborhood. 恭喜你们!

逍遥

上帝自有安排,一定能买下的,记得你的承诺哦!!!我一定会来的哈哈哈哈!今年有回来吗?记得来找我呀!!!呵呵呵呵

键轩惠娘

照片上是你们要买的屋子吗?四周都没什么其他屋子,那里都是这样的吗?

c@therine

愿上帝让你们得偿所愿!!
祝福你们!

小叶子

恭喜恭喜
老萧, 诗艳姐, 祖恩, 祖乐
祈求上帝赐予你们
若大的房子, 上帝的神殿

US$235k,好便宜哦~
新加坡小小的组屋
68sqm S$300k

Angie Lim

老萧先生,
民情纯朴治安良好,房子鲜少筑篱笆。房子左右两旁,不远处都是邻居~这是特为我问而回答的吗?哈!
还有你的华语出乎意料的好哦!

诗艳姐,
很意外你另一半会在你部落里发帖,证明你们老夫老妻相处得很好。既然已作出了决定买下,我希望你们好事成,一切顺利!

joy

看起來,詩艷的朋友們大可約好,一起去她們家玩喔!那就很熱鬧了...

Jasmin Houng

愿上帝让你们得偿所愿!赐予你们想要的房子。

逍遥子 Odysseus

wow!美國房子, 那麼貴,,,

theresa

很喜欢诗艳说的一句话“问过上帝没有?”如果凡事依靠上帝,真的会很智慧和幸福哦!
主佑你家!

恩轩至佳_密池

哇。。美国的房价真很贵噢! 老萧很贴心,还会想到这里发表言论! 愿主保佑你们! 还有,包吃包住的名额请为我留一份! 谢谢。。。

marytance

好久没有上网,今日来到你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原上主赐福你们,一切顺利。

彩文

好 就这么约定,我来你们家做帮佣,你们包吃包住包机票,每年回家乡一次。。嘻嘻

从犹豫不决直到签下献议书,每一步都倚靠神和寻求祂的意思,相信上帝会继续指引你们当走的道路。

cindy

诗艳,既然老萧已有定案,就等着住豪宅啦。。。^^
上帝自有安排,就等着吧。。。

老蕭

谢谢大家的支持,鼓励,祝福和代祷。在这里想给大家报告事情的进展。银行已经接受我的献议,接下来几天会去找房屋贷款,请专人检查屋子,估价等,若一切顺利,买卖手续会在二月底完成。然后就是修理,油漆,申请电供,搬家。。。

虽然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心里还蛮平静的只因相信主会带领看顾。愿与大家分享这分喜乐。请继续在祷告中纪念我们。

神祝福。

雨、夜、行 - 誉耀

哈哈!感恩一切都有了安排。。愿在2010年里能够和妈咪,爹地一起到你们家去大吃大喝。。。

俳优

船到桥头自然直

诗艳

俏瑾,
欢迎你。康州的工作机会,应该比NJ少。

ViVi3n,
哈哈!那就等你过来探访我啦!

水方兄,
嘻嘻!我家主人是一不做二不休。感谢主,我们心中有平安。。

匿名,
2500 square feet。

张玉燕,
欢迎你。你在加州吗?我相信有缘千里来相会,欢迎你飞过来哦!

逍遥,
我等你们过来啦!回去,一定不会忘记你。嘻嘻!

键轩惠娘,
因为这屋子建在农场地,每一间屋子都拥有很大的地。。其实,屋子两旁都有邻居,只是我的照片看不清楚而已。嘻嘻!

c@therine,
谢谢你!

小叶子,
房大地大,US$235K的确很便宜。教会弟兄姐妹因此一口咬定,这是上帝所赐的房子。老萧见机不可失,也不敢怠慢。嘻嘻!

joy,
嘻嘻!这房子其实不是很大,地却很大。如果朋友一起来,恐怕又不够住了。。

Jasmin Houng,
谢谢你。也愿上帝赐福你们。

逍遥兄,
大马的房子,200多千的也不少啊!这房子地很大,US$235K其实是千载难逢的价钱。US$300以上的房子其实多得很,我们想都不敢想。

theresa,
的确应该问问上帝,可惜上帝没有回答。嘻嘻!
也愿主佑你家。

密池,
嘻嘻!我等你过来陪我啦!

marytance,
的确好久不见,现在你在哪里呢?
也原上主赐福你们,平安喜乐。

彩文,
嘻嘻!我们请不起帮佣呢!
不过,真的很欢迎你们过来玩。

cindy,
哈哈!这不是什么豪宅啦,只是农场屋。。

誉耀,
哈哈!妈咪爹地已经等着你带他们过来了啊!一言为定哦!

俳优,
欢迎你。船到桥头自然直,你讲得对。嘻嘻!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