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夏天好!



时间飞快,夏天了啊!学校暑假已经开始了。。

往年暑假,学校都为祖乐安排暑假补习。今年学校没为他安排补习,却提议让他参加暑假特殊学生生活营。这一类暑假生活营,通常都须付费,而且费用蛮贵的。感恩的是,由于是学校推荐的,费用全免。

可是问题来了,我还没考到驾驶执照啊!(往日,我持大马国际驾照,今已逾期无效。)据我所知,我必须把孩子送到学校集合,然后校车会负责从学校到营地的往返,营会结束后,我还得从学校把孩子接回家。我想,老公的工作已经够繁忙了,总不能每天在工作时间进出载送孩子。逼不得已,我就得无驾照驾驶了,心中是七上八下的。老公说,“去学校短短五至十分钟路程罢了,你还有大马驾照顶着,没事的。” 可是,在这种情况下驾车,心理压力会很大,我也实在不想知法犯法。如果不小心给捉到,虽然我持有大马驾照,我也不会装无知啊!那时,我可能这辈子都不必想在美国考驾照了。

尽管如此,机会难逢,我们还是凭信心替祖乐报名。谁知,上帝的预备与供应,祂所成就的一切,真的是超過我们所求所想的。我们还没求,还在自己盘算如何是好时,祂竟然已把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校方负责人今天联络我们,校车将会直接到我家载孩子,再在营会结束后直接把孩子送回家。哈哈!我不必知法犯法,也不必无驾照驾驶了。感谢我们全知全能的天父!

很期待这个暑假生活营,希望祖乐可以从当中学习更多。




去年我们花三百美金让祖恩体验暑假生活营。由于怕游泳,他今年说什么也不要再参加。

后记:祖乐的暑假生活营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为期两星期。原本,我们只打算让他参加第一阶段(29/6-10/7)的营会,现在,我们却考虑让他参与全程的营会(29/6-7/8)。因为,我们的回马计划,基于种种因素,也许得押后。。。

17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目前的温度是多少啊? 暑假会是多久呢? 哈哈,孩子暑假就有节目了,你呢? 在美国驾车需要美国执照? 还是国际驾驶执照就可以了?

呵呵,对不起啦,傻瓜是笨了点,不耻下问嘛!

匿名

Suerte.
:-)
http://pulguitaatodogas.blogspot.com/

Joyful.Mum

哗!你儿子和他爸长得那么像呀!诗艳什么时候要去考美国驾照呢?

c@therine

你的大马国际驾照不可以再更新吗?
委托在大马的亲人处理再寄给你不行吗?
真羡慕你孩子能拥有这难得的机会,
我可羡慕死啦!哈哈。。。
听你说来事情都顺心顺意,也替你开心呢!
噢!你计划回来啊?逗留多久的时间啊?

祖乐,你可要好好的把握这机会啊!
好好享受其中的乐趣!
期待你回来与我们分享哦!

amee

祖乐在暑假可以去参加假日营,阿凯羡慕得不得了。
他追问我祖乐去那么多天,假期作业做得完吗?
如果他知道美国的教育制度跟这里不一样的话,我怕他会吵着要搬去那边了。

向日葵啊伯

好好享受你的暑假,我看你是回不去了,还舍得让孩子回去晒那大太阳?

恩轩至佳

很羡慕你的孩子有这么好的机遇!

德希

就是啊,祖乐和你家相公太像了,好可爱的一对父子。^-^. 祝他暑假快乐 .

诗艳

Calven,
哈哈!你可真的是不耻下问。不过可以看出你的用心和细心。谢谢哦!
其实,美国每一个州的行政都不同,驾照也没有统一。为了你,我特地查阅美国康州的驾驶手册。对于非美国居民或短期逗留者,他们可以接受任何国家的驾照(如果驾照的语文并非英文,必须附上一个英文国际驾照)。对于美国居民,只要在康州居住超过30天就必须考取康州驾照。
康州处在美国东北,夏天其实都不会太热。现在大概在15-27之间,还很凉快哦!孩子的暑假为期两个月。我的暑假和平日没两样,做同样的工,煮同样的饭。。本来想回马,现在流感局势紧张,我们也惟有将计划押后。


Joyful.Mum,
要考驾照,我就困难重重。去年我和老公一起去考,他们说我没有ID,又没有足够的文件,拒绝让我考。后来,他们又出了新条例,要我参加八小时的驾驶条规课程。我不敢无驾照驾驶,小镇交通又不方便,要参加八次的课程谈何容易。因此就一拖再拖。为了祖乐这个生活营,我们最终把需要的文件翻译成英文。老公虽然工作繁忙,逼不得已之下,还是联络了镇上的驾驶学院准备载我去上课。谁知,他们说那课程不常开班,计划是下一个秋天才开班。我们的梦,也随之破碎。本以为,这次惟有知法犯法;上帝却为我们带来好消息。现在,我惟有等秋天的来临,上了八小时的课程,才知道我的文件是否被接纳,才知道我可不可以考试。其实,许久没驾驶,到时恐怕已经是手忙脚乱了。

诗艳

c@therine,
问题是,我们来美国康州已超过两年,虽然不是美国永久居民,恐怕也已经不算短期逗留,持大马国际驾照已恐怕不被接受。因此,考取康州驾照还是比较安全的做法。
本来是想回去过暑假,可是现在流感局势紧张,妈妈很担心我们在行程当中的安危,再加上老公工作分不了身,看来惟有将行程押后到年尾。

阿米,
你告诉阿凯,美国的学校假期是没有假期作业的哦!你们,就全家移民来美国康州好了,来给我作伴。。嘻嘻!

向日葵啊伯,
一定回!暑假回不了,冬假回;至少每年回去看爸妈一次。。你也该回家看妈妈了哦!

曾密池,
欢迎你!我也到你家拜访过了,羡慕你流畅的文笔和可爱的女儿。有空我会再访你家,你也多来坐坐交流交流哦!

Theresa,
嘻嘻!你搞错了啊!像爸爸的那个是祖恩哦!我家人说,祖乐比较像他舅舅,就是我弟弟。暑假,他们就最快乐了,不用上学又没有功课做。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谢谢你慷慨的解释,也不好意思麻烦你要去花时间查阅美国康州的驾驶手册。我的一个朋友自从三四年前,每一年都在Washinton工作大概半年左右,就是奇怪的没有考取国际驾驶执照的。

我的上司是香港人,但是来马来西亚驾驶,就需要国际执照,所以好奇。嘻嘻,目前的情况,的确是一动不如一静咯。飞机场内简直就是细菌的温床,很多感染者,都是在那边中招的~

诗艳

Calven,
哈哈!不必谢啦!那只是举手之劳。其实,我自己也很迷惑,为了确保给你的消息是正确的,就惟有查阅驾驶手册。我认为,如果他只是短期逗留,又很守交通规矩,只拿着一个大马驾照也诉可以瞒天过海。(不小心给捉到时,就扮无知啦!警察通常会通融外来客)不过如果他逗留的时间长(半年算长了),又怕万一给警察相中,我想还是在大马申请一个英文国际驾照比较安全。在大马,国际驾照不需要再考试,只需填写表格出示驾照给钱申请就可以马上拿到。简单又容易!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诗艳,
不好意思,看到你的留言,但是我昨天没时间复你!哈哈,搞到你要去我的家,兴师问罪般的!呵呵,开玩笑的形容词!

嗯,我们大马的政府那么好?那么容易就可以申请到?他已经回来了,哈哈,应该不会去了吧?

诗艳

Calven,
哈哈!只是怕你没看到才顺便提一提而已啦!大马政府哪好,申请的费用很贵哦!记得是RM100一年,不过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呵呵!

ps joeann

本地的教育实在不能与国外的相比,只期望大马的教育会越来越有改善,使我们的下一代可以享受真正的教育理念。
让我们为自己国土祷告吧!!

诗艳

张牧师,
欢迎来我家,也谢谢提醒。。
愿上帝祝福我们的国家。

逍遥子Odysseus

太幸福了!

好像,active bloggers, 會寫東西,有時間寫東西,又願意寫東西,都是女子,,,哈哈,,,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