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蜂蜜可以预防花粉过敏?



春天里,有人四处寻花问柳,有人却是足不出户。春天的花朵,风情万种人见人爱。然而,花粉却令人对花儿惊而远之,避之则吉。。。

花粉在空气中飘散时,极易被人吸进呼吸道内。有些人吸入花粉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这就是花粉过敏症。花粉过敏的症状为不断地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呕吐、腹泻、腹痛,皮肤、耳朵、眼结膜、口腔上腭粘膜等处奇痒难熬,皮肤上出现一团团风疹块,严重时还会发生哮喘、呼吸困难,甚至休克。花粉之所以会引起人体过敏,是由于花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某些蛋白质成分是产生过敏的主要致敏原。

论到花粉过敏的预防,有些人会提议吃抗过敏药,我却认为化学药品多吃有害无益。。我在东方店买菜时,听到一个秘诀:如果花粉过敏患者每日服用一汤匙当地生产的蜂蜜,只要连续服用2年,就可消除花粉过敏之苦,安然度过花粉过敏高发的春夏两季。我上网查询,果然有此说法。蜂蜜能够消除花粉过敏之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 蜂蜜中含有的微量蜂毒起作用,它是临床上用来治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元素之一;二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人体习惯以后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抵抗力。也许,这是一种以毒攻毒的疗法,听说蛮有效的。

如有兴趣,可浏览以下网页了解更多:《花粉过敏的预防办法》

9 comments:

德希

哇塞,詩豔,你的那棵大樹,花開的才是真的浪漫,好大一棵樹,滿樹的繁花,不論它在那裏,我想總會令人驚歎。看到它的人真是有福了。
我是沒有花粉症的,要不不敢親近花了。不過你的秘方很好,我會推薦給有花粉症的朋友,先替他們謝謝你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谢谢你的分享了!庆幸我虽然鼻子超级敏感,但是对花粉还有一定的抵抗力。

mary

谢谢你的分享,老伴对花粉敏感,得叫他尝试这秘方。

amee

诗艳,
今天来这里上了一课,谢谢!
蜂蜜对人体的确有好多保健作用,但要小心买到冒牌货。

薰衣草夫人

在瑞典看到满天飞的花粉,像散开的棉花般非常好看,却不知花粉症这么可怕.

绿禾

诗艳,请问蜂蜜能治鼻子敏感症吗?

twister

我还不知道蜂蜜还有这个疗效呢! 谢谢分享.

匿名

蜂蜜的确可以治理花粉症状,但是要慎选,manuka蜂蜜是最好的呢

诗艳

theresa,
嘻嘻!那是我在网络看到的美丽图片,我只是远远观望过这美丽的景色。

Calven,
你先不要这样肯定哦!在马来西亚,花儿不是一起盛开,因此花粉过敏并不普偏。如果你有机会到四季国家呆几年,你才知道什么是花粉过敏啊!

marytance,
翠珊说的确有效,她还推荐manuka蜂蜜,你们不妨一试。还有,最好要吃当地生产的蜂蜜,因为我们要吃的是令我们过敏的花粉。

阿米,
谢谢你的提醒。。

薰衣草夫人,
嘻嘻!的确很漂亮。我们初来时也不知危险,还在树下享受浪漫。据说,我们热带来的人通常会在两年之后才发病。我们安全度过两年,今年的确有些不适。因此,我也快快买了蜂蜜回来喝。要记得提醒你儿子小心防范哦!

绿禾,
我上网搜索,结论是要看鼻子敏感的起源。如果是因为致敏原,应该会有一些疗效。如果是因其他原因,我想就没有什么功效了。

twister,
我也谢谢你让我们分享你的食谱。

翠珊,
谢谢你。。。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