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年年有余

2010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家去参观水族馆,看鱼去了啦!这一座水族馆,就是 Boston 的 New England Aquarium,据说是这一区域最大的。也许是为了迎接新年,水族馆前面竖立了一座冰雕,真美丽!


水族馆里面最多的,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可爱的企鹅。

还有就是,Seadragon

水母

SeaLion Fish

Memo fish


看着这些美丽的生物,我不禁赞叹:“上帝的创造真美妙!”。其实我相信,上帝的每一个创造都是祂看为美好的,祂的创造当中都有祂美好的旨意。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我们独特的地方;我相信,上帝就是要用我们最独特的地方,来成就祂自己的旨意,进而荣神益人。所以,即使你异于常人,请接纳你就是你,因为你是上帝独一无二的创造。既然上帝创造了一个这样的你,祂必定有祂的旨意要成就。重要的是,你必须明白祂的心意,然后你必须活在祂的旨意当中。虽然我们不知道,上帝要在小儿祖乐身上成就什么旨意,但是我们知道,上帝喜悦这一个孩子。

看完鱼,我们在Boston走走看看。看见这棵Boston最大的圣诞树,当然要拍一张照片留念留念。



走呀走的,就走到 Boston 海港。。



诗艳从小到大都很爱国,听歌都坚持要支持大马歌手大马创作。真的,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家乡,来到这个举目无亲的美国。可是,诗艳没有想过,连老萧也不曾计划的事,偏偏却发生了。我们只能说,那是上帝为我们开的道路。为了有学习障碍的两个孩子,纵然有万般的不舍,我们还是毅然离开了熟悉的家乡。在美国的这一些日子,我们虽然吃得饱穿得暖,可是我们真的不知道:明天我们将会在那里?才过来美国那一年,大马老板竟然策划把这里的公司卖掉。我们心想,大概很快我们就得收拾包袱回大马了;公司结果是卖不成,我们也留了下来。然而,老萧和这边公司签的是两年的工作合约,我们都以为两年之后就会回家了。可是,大马老板在两年之后,要老萧继续呆在美国。第三年,公司实在支撑不了,宣告破产重组。之后,经过漫长的重整改革,公司终于在2010年初正式脱离破产,但这并不表示公司业绩上轨道。至今,公司业绩并没有达到大马老板预期的要求,公司员工上上下下都人心惶惶。大家都在担心,什么时候会失去工作。老萧见老板越来越不友善,也经常对我们说,说不定我们很快就要收拾包袱回大马了。这一句话,他其实已经讲了四年,我们却还在美国。老实说,诗艳的人好静,蛮喜欢美国田园生活。不过,大马有我们亲爱的亲人朋友,我们也很乐意回归大马。可是,孩子一想到大马学校的课业,就抗拒回大马。我们最担心的,其实是他们回去之后,是否能够适应大马的校园生活。我们在完全没有计划之下,来到美国;我们的心在拿到绿卡之后,其实还是无法落地生根。年纪越大,我们越怕改变;如果能够停泊在一个固定的港口,谁愿意随风飘荡。



看着这一张照片,诗艳其实感触良深。我们相信,是上帝的恩手牵着我们来到美国;我们相信祂既然把我们带过来,就必定保守我们到底。如果有一天,上帝认为我们该离开了,我们会毫不犹豫地离开。因为我们知道,只有上帝是我们最稳妥的避风港。不论明天我们会在那里,我们感谢上帝一路来的带领,更感谢上帝丰富的预备与供应。新的一年,愿上帝继续引领我们前面的道路,诗艳也在此祝福大家:

新年蒙恩,平安喜乐!
新年蒙福,年年有余!

25 comments:

嘉嘉

诗艳,新年快乐
原来你平静生活的背后竟然有那么大的隐忧
别忧虑太多哦,上帝自有祂的安排
一切随缘吧~ ^-^

逍遥子

Boston 一带的常春藤大学区,是美国学术重镇。诗艳应当感染一些当地的学术氛围。

逍遥子

当地的大学的神学系也是一流的,亚洲学子倾家荡产也要去那边留学。

Amy Teo

把这事祷告交托给主 ,祂必会为你们开路的.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加油!

August Yang

神必定开路,放心哦!

逍遥

诗艳,
未来的路要怎么走只有上天只有主宰,一切都随遇而安吧!祝福你!

林英

诗艳:你好。
一切都在天父掌管当中,正如你所言,一切都有天父的美意,我们作为神儿女的只要信天父的引导,必享平安和自由。
祝诗艳及家人:新年蒙恩,福杯满溢。

文燕

诗艳,
别太担心,上帝会给你们最好的安排。回马也可以找到适合你孩子的学校,交托给天父吧!祂不会让你失望。
也在此和你分享一点天父的爱和喜悦。之前我曾说想重新出发,在信赖和交托给天父安排后,我有了一份适合我,时间短、待遇不错的工作。感谢主!

cindyq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cindyq

诗艳,我们是蒙恩的,要懂得惜福。
人不能成,神能成。
别想太多,交托给他吧!

Bakeling

Hi,我的2号,才是你们的新年,幸亏还赶得及在你的1号对你说:

Happy New Year !

匿名

趕快找個新東家吧!希望你也能有份 職業 新年快樂!相信上帝會照顧你們!平安!
德希

薰衣草夫人

我常言:船到桥头自然直,未来无法预知,就交给上天安排吧!祝2011年一切顺心顺意!

joy

God will make a way, 我所喜爱的一首歌,中英文的歌词都撼动我的心。。。祂是我的主,与我肩并肩同步。。。(腓4: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上帝赐福你。。。

applefish

加油吧,我现在在担心自己事业的事

Jasmin Houng

把忧虑交给上帝,它自有祂的安排,
一切随缘!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appy New Year 2011!!!

H@rry

新年快乐!
希望新的一年,你可以事事顺心!
身体健康!

蓝色郁金香

未来我们不知道,不能预测,就交给上帝。只要把握现在,平安喜乐就够了。

cherry

迟来的祝福~
祝福诗艳及家人:
新年快乐
顺心又顺意 ^.^

天蝎座妈咪

诗艳姐,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祝你们一家心想事成,顺顺利利。

华言巧语

未来无法预测,惟有开开心心过好每个今天,祝福你和家人永远幸福。

小叶子

诗艳姐
生命无常 变化莫测
随遇而安 随缘惜缘

祝福您一家人
蒙主恩惠 健康喜乐

冒牌周武王ΨomsΨ

我也喜欢寥寂与静谧的田园生活,尤其在美国这种国家,好舒服,但重点是,不要太偏僻,受不了啦~

好漂亮的水母!

Alishel Lee

上帝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牽引著我們!
聽了覺得好溫馨.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