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美国式 Nasi Lemak

人逢佳节倍思亲,每逢佳节倍思乡。想起家乡,就会想念家乡的美食。其实,我最怀念的家乡美食,是大马人人皆爱的 Nasi Lemak。以前在大马,周末诗艳都没有准备早餐,却是老萧为妻儿到巴杀买早餐。诗艳独爱 Nasi Lemak,孩子们却爱糯米饭。在美国,要吃 Nasi Lemak 可不容易,但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1月27日,诗艳去医疗所打预防针,顺便去拿体检报告。爱吃美食是人的天性,我们又回到《Red House》用餐。前几次,诗艳看到餐牌中的椰浆饭,其实很想试试。但,餐馆侍者却不鼓励我们吃。这一次,孩子还是吃海南鸡饭。诗艳却再也忍受不了,终于点了想吃许久的椰浆饭。怎样?看来还不错吧?其实,吃起来也蛮不错,有我想念的味道。



同时,我们也尝试了寿司。这寿司看来很好,吃起来却嫌复杂了一点,因为诗艳喜欢简单。

11 comments:

Joyful.Mum

我也非常喜欢吃Nasi Lemak。其实你只要买得到包装的椰浆,在家里自已煮应该没有问题吧!美国Nasi Lemak有没有sambal?请问那样一碟要美金多少大洋?

匿名

好想吃阿!澳洲马来西亚卖的,不好吃~不过我会煮sambal呢!但是始终没有马来西亚的好吃~

水方人子

椰浆饭看来不错,寿司就有点“画蛇添足”了,哈哈。
药材汤料还可以买到吗?

Amy Teo

"Nasi Lemak"yummy yummy我的最爱。

Angie Lim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餐厅不鼓励你吃,是不是老外都不能吃辣,还是NASI LEMAK对健康不好,所以叫你不要点这道菜?

cindyq

美国nasi lemak?还好,至少可以解解馋。。。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德希

呵呵,如果不出意外,下个月我要到大马出差,顺便吃吃诗艳魂牵梦绕的大马美食。吃好了,来给你报告,嘻嘻

逍遥子 Odysseus

我怀疑北美有好吃的东西,,,

joy

Nasi Lemak的賣相不是那麼好,檳城的一般看起來就很好吃...paiseh,不過你在美國還有得吃nasi lemak,也是不錯了啦!
壽司弄得那麼'功夫',還真不太像壽司...哎,我還真挑剔...

安哥爵

为什么他们不鼓励你吃?

祝你新年合家欢,安好!

诗艳

Joyful.Mum,
自己煮,其实也不难。不过,孩子对椰浆饭没有兴趣,我们俩老也吃不多,所以有借口不做。这个椰浆饭有sambal的味道,但不辣。一碟美金7.50。

翠珊,
你应该学习煮好吃的,在餐馆推荐给老外吃。

水方人子,
我也觉得寿司有点“画蛇添足”,虚有其表。普通包装好的药材汤料,东方店可以买到。

Amy,
嘻嘻!你在大马天天都可以吃。

Angie Lim,
安哥爵,
他们说,他们有迁就老美口味做了一些食谱更改,怕我们嫌他们做得不像。我想,也可能是他们嫌这个比较麻烦,不大想煮。又或许,那位来自大陆的小妹本身不喜欢吃。嘻嘻!

cindy,
谢谢你。新年快乐!

恩雅,
好啊!等你的报告。嘻嘻!

逍遥子,
其实,大马餐馆不是每一家都卖座,小食档也不是每一档都好。美国也一样,有普通水准也有好吃的,要吃好吃的就要多去试试吃吃。不过,我们在这里有得吃已经很开心,开心的时候吃什么都好吃。嘻嘻!

joy,
嘻嘻!你现在最幸福了,可以天天吃大马美食。不过,我上次回大马,觉得槟城的美食也不是全都好吃。那个壽司,放太多浆了,五颜六色,看到会怕。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