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自闭儿可能获得《关怀奖》吗?



美国的学校,不像马来西亚的学校偏重学术,他们很注重体格的锻炼,更注重品格的塑造。为了鼓励学生在品格上有更好的表现,校方每年都会选出品格良好的学生以示表扬。校方要表扬的良好品格有六种,就是:
尊敬(Respect),责任(Resposibility),可信赖 (trustworthiness),
关怀(Caring),光明正大(Fairness), 爱国(citizenship)。

一月九日,校方在週会中颁发《关怀奖》,这个奖旨在表扬很会关怀同学的学生。小儿祖乐,一个全校上下都知道的自闭儿,竟然也是《关怀奖》的得奖者。自闭是什么?就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与人沟通,更不会了解和关怀别人。自闭儿得《关怀奖》!这好像是不可能的事,但就是莫名其妙地发生了。看到这个奖,我满脑子的问号。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不显眼的奖项,每一班都有一位得奖者。可是,他是他班上的同学所选出来的。这班小朋友,为什么会推举这一位自闭的同学为《关怀奖》的得主呢?我不知道。自闭的祖乐真的会关心,照顾他的同学吗?我还在怀疑。

不过,我突然想起一段经文:
(箴言3:5)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上帝),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或者,我真的不该再怀疑,我该相信这些小同学的判断,他真的会关怀别人。祖乐得到这个奖,如果要给得奖感言,我们要感谢的还是最爱最爱祖乐的上帝。愿祂继续引领祖乐的脚步。。。

4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孩子能获奖,必有其理由,也许他有你未发现的一面.
可喜可贺!

诗艳

我们也这样认为,也希望是如此。
因为他虽不大会用言语表达自己,
但他对别人的一举一动却很敏感,
对他大声一点,他眼泪就流下来。
感情还蛮丰富而且细腻的!哈哈!

陈志忠 Chee Tong

我们往往有时候会忘记另一面的自己。。。

就好比一件皮革衣服,看起来很美,
但没有人知道背后悲惨不比的杀生事件。。。

诗艳

志忠,欢迎你!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