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生病一定要吃药吗?



小儿祖乐,从小就不吃药,不论是什么药,不论用什么方法把药灌下去,他都会连之前吃的食物都呕出来。因此,我们后来都放弃了,不论什么病,我们带他去看医生只为了安心,看了医生回家,药却是原封不动,他结果都是无药而愈。后来,我们接触了〈营养免疫学〉,从此我们非常注重以健康饮食提升免疫系统,小病都尽量不依靠药物,却让身体的免疫系统与病毒作战。至今,我家孩子都鲜少生病,就算被病毒打倒了,也很快无药康复。反观其他孩子,每每生病都吃抗生素,结果却久病不见好。

美国有一种LymeDisease,是由 tick 传染细菌的。如果没有好好医治,细菌会在体内继续生存,并且会长期危害身体的组织。诗艳前年天天为院子的蔬果花草忙,却不知何时给tick叮,到症状出现才惊觉自己得了这个手尾长的病。因为医生描述得恐怖,我惟有乖乖吃抗生素,以求一劳永逸。吃抗生素的那一段日子,身体是前所未有的虚弱,头发掉得令我害怕。虽然如此,既然已开始吃,我惟有把它吃完。结果,我服了21天的抗生素再去验血,医生并没说已经康复。后来,LymeDisease的症状竟再次出现。医生那时才告诉我,这个细菌并不容易消灭,吃了抗生素还随时会到回来。结果,他建议我吃第二轮的抗生素,我却马上拒绝了。教会的教授同工,为此很担心,一直劝我再吃抗生素,顽固的我却只要求他们为我祷告。还好,老萧了解我,他为我找了一位自然疗法医师。结果,我又吃药了,但不是抗生素,却是加强免疫系统的天然草药配方。我依照吩咐,吃了两个月药,症状就再也没有出现。希望,是免疫系统最终战胜了细菌,完全康复了。

其实,我不敢教导别人生病不吃药。但,我却想告诉朋友们:预防胜于治疗。其实,人类是全能上帝完美无缺的创造,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其实都有它的功用。如果我们能够好好保养身体,让每一个部分都能正常运作,有什么可以威胁我们的健康呢?我们的免疫系统,其实就是上帝赐给我们最好的医生。如果我们的免疫系统能够正常运作,什么病毒能对我们造成威胁呢?圣经说,我们的身体是圣灵的殿。在饮食上节制,好好保养身体,其实是我们当尽的责任。

诗艳,也顺便在此向网友们介绍〈营养免疫学〉,请浏览:
《营养免疫学》电子版*陈昭妃著

9 comments:

逍遥子 Odysseus

陈美女讲的免疫学,不必吃药,但是必须吃她卖的,保健产品!

她是做,multi level marketing,直销业的。赚大钱,哈哈!

大马教会界,出了一位女先知,名叫Jean Lim, 她坚决反对人吃药,说那是中了魔鬼的网罗!

诗艳可能对她有兴趣!

最近,听说她越来越极端,甚至叫人到她的祷告院,分娩,不要去医院,,,,,

我的听说?对吗?

bLuRbLuR

有点赞同楼上的说法。

我觉得是你的意志力战胜了那个病。

这我就要多多向你学习。

我也是很怕吃抗生素, 能免则免, 但医生都很爱用。

H@rry

小时候妈妈常常说生病了要吃药
这是从小就灌输的观念
长大了一个人出去西马读书
很少生病,就算生病了也就抱个枕头睡觉
隔天醒来差不多就好了!懒惰看医生
世上只有妈妈好!
因为在家生病老妈会照顾到无微不至!
所以我赞同免疫学!平日注意饮食!
多做运动就好了!

恩轩至佳

吃了两个月的药才康复噢? 这个病毒还真的有点恐怖! 恭喜你终于战胜病魔了!

我也认同你的说法,能够以免疫力战胜病毒是最好不过了! 我一向来很抗拒西药,认为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可惜,偏偏有时却得依赖它。

谢谢你的分享,我会详细地研究营养免疫学。

Angie Lim

我想听医生的指示会比较好吧。
吃不吃是个人问题,嘻嘻!我有时选择不吃的,但看病情而论啦!

匿名

我也是采用食物治疗的,不过食物治疗,平常就得进行呢,平常就保持好健康,万一碰上病菌,身体也比较容易打胜战!

诗艳

逍遥兄,
嘻嘻!我推崇的是陈美女的学说,你为何对她有如此大成见呢?人活在世界上,谁不想赚钱?她花了许多心力研究,是该给她赚一笔。而且,我们总不能看都不看就完全否认她的学说。何况,西药厂商也是在赚钱。我没有接触过先知神医,也没听过JeanLim。她那样厉害,如果有机会,我倒想叫她医医小儿。虽然我提倡营养免疫学,小病我会尝试无药而愈,大病我还是会寻医。我二姐和姐夫,都是医生,逃也逃不了。嘻嘻!

bLuRbLuR,
嘻嘻!陈美女的产品的确很贵。但,她的学说我们可以看看,不吃她的产品也可从她的学说学习一些保健常识。无可否认,西药对胃会造成负担,的确能免就免。因此,你要小心用药。加油!

H@rry,
你是东马人?妈妈不在身边,要好好自己照顾自己哦!加油!

密池,
嘻嘻!是但愿如此,只怕几年过后它又发作。因为,有许多这样的例子。

Angie Lim,
我个人认为,小病初期不必急着看医生,多喝水好好休息就自然无药而愈。但,如果病太久不见好就必须看医生,那时就要听话吃药。

翠珊,
你说得对,健康的免疫系统,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我们需要在平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c@therine

我曾亲眼看过陈美女讲的免疫学,
平日注意饮食是每日的功课之一,
恭喜你终于战胜了病魔!!

蝋燭の芯

诗艳:

来你的部落格永远喜乐开怀,感谢。
其实我和祖恩一样,生病看医生取药只为了安心,从来不吃西药。(除非很不得已)
陈美女的营养免疫食品我吃过不少,觉得很不错,只是价钱比较贵很久没有买了。

同学说意志力可以抗百病,其实也是的,唯有很强的心念可以产生继续力量前进。

主是我的药,可是信主以后撒旦还是经常来干扰,有时不知道如何对付那个被判神的撒旦。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