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祖乐与光良《约定》

我们在怡保的家,有一架旧钢琴,是为了让祖恩学钢琴而买的。谁知,祖恩越学钢琴越不爱钢琴,祖乐却很喜欢丁丁当当的声音。没来美国之前,他每天都会打开琴盖,自个儿弹起钢琴来。令我们惊奇的是,他竟无师自通,叮叮咚咚,就敲出一小段《约定》的副歌。除此,他还常弹奏他自己的钢琴弹奏曲,也蛮悦耳的。那时,我们以为他是音乐天才,光良接棒人,就想让他拜师学艺。可惜,千里马却没遇上伯乐。没人愿意教导,不能安定坐下学习的他。现在,他终于可以安定坐下学习,我们却苦没有钢琴。




4 comments:

mary

祖乐的表情好可爱:)
可以买个电子键盘先玩玩;以前女儿刚开始学的时候我也是如此,因为怕她不喜欢而浪费金钱,直到真有兴趣了才买钢琴。现在她在这里,时常有机会在教堂里弹琴服务。

诗艳

电子键盘我们有一个小的,是教会的姐妹见祖乐喜欢让他带回家的。不过,我个人觉得不好。一来声音没有钢琴好听,二来他并不爱弹,却只爱玩弄那些现成的音乐,结果变成了一位小音乐骑士!以前我们也是想让祖恩在教会弹琴服务才要他学,谁知他越学越不爱钢琴,来到美国就根本不要学了。他不学,我们又不肯定祖乐是否真的有兴趣学,就不想冒险买一架钢琴。而且,我们其实不知我们会留在美国多久!

Joyful.Mum

哗!他真的可以 "拼" 出那些音调哦!
提议可以让祖乐去学钢琴,不用老想他是"有病" 的孩子 (我两个儿子都 "有病" 但我仍让他们自由发展);或问一问祖乐的专业老师们有什么看法?

诗艳

他对声音特别敏感,所以才可以分辨那些音调。我听了那首歌两年多,到今天还分不清那些调调,更别说把它弹出来。不过,现在我问他要不要学钢琴,他却说不要。你说,我们该逼他去学吗?

其实,他现在蛮调皮的,整天就爱作弄我这老妈,还和哥哥在家吵得天翻地覆。只是,会讲的话还有限,不过在进步中。所以,我也叫老公不要再把他看成自闭儿了。其实,很感谢你们的代祷。你两个儿子的学习问题不大吧!我相信你一定有在为他们祷告。我也会为你们祷告。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