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宽恕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与人相处,摩擦总是难免的。当摩擦产生时,就是我们该宽恕的时候。宽恕是什么?就是宽容与饶恕。宽容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饶恕却是放下及不再追究。如果我们不懂得宽恕,痛苦的肯定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宽恕别人,其实是让自己从各种负面情绪中释放出来,最终的得益者将是自己。要宽恕一个人,讲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尤其是对哪一而再,在你背后插刀的朋友。但是,圣经告诉我(弗4:32)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因为被祂的爱所激励,我的心意被更新,现在已不想再追究。



箴19:11)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
一个人的情绪,如果一直受过去不愉快的经历所牵引,那也是该宽恕的时候。朋友,我不知道过去有什么人,曾经给你什么不愉快的经历。但那都过去了,伤害过你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你的不愉快,更加不会因此内疚难过。哪你又何必让自己陷在这些负面的情绪里面呢?宽恕他们吧!我或许也曾在无意中伤害过你,我真心诚意对你说对不起。也请你宽恕我!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是为了你自己,请你不要再逃避,勇敢面对自己,从不愉快的过去走出来吧!加油!我衷心祝福你们,愿你们平安!

1 comments:

老蕭

讀后好感動。希望你寬恕我有意無意的傷害。原來寬恕不僅是給自己一條出路也讓傷人有飯省的機會。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