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美国生活之购物篇

在美国生活了两年,老公总对别人说我什么都没学到,只学到美国人的购物习惯。美国人是幸福的。只要你懂得购物之道,在美国生活,其实是可以很节省的。而且,美国的超市都有一个很好的客户服务。在三个月之内,如果客户不满意所买的货物,只要有收据,他们都可以退还货物,然后超市就不问理由,原银归还。结果,许多人滥用了这个服务,也包括我在内。

首先讲新鲜食物与日常用品。美国的超市,每个星期都会有不同的特价货物。我都会在采购前做好功课,看传单或上网,查看哪一间超市的价格比较低,然后才决定去哪里买什么。然后,我就会为了省钱,跑几间超市才买得完所要买的。不过,我却忘记了我的车油也是要用钱买的。

然后讲衣物。美国是四季国家,所卖的衣物当然随著季节转。超市因为不要存货,都会在季节过后来个清货大减价。如果顾客反应不好,它们的清货会下到一,二折哦!如果不是紧急需要,而且超市还有存货,我都会等到一,二折时才大买特买。不过,买回来之后,就要等到明年才会有机会穿了。

写到这里,不经意的想起了几段圣经经节:

(来13:5)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
(提前6:8)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
(提前6:10)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我并不贪爱钱财,但是却免不了被金钱所控制。为了省钱,我花时间做采购前的功课,也花时间与精力跑几家超市。很多时候,也因为特价物品实在是太廉价,就忍不住买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回家。为了以廉价买衣服,也为了确保买到想买的衣服,我三天两头往超市看望,看它从五折,四折,三折,到二折,再到一折,然后才大买特买。那时我并没想到,我花在守望的时间其实比我省回来的钱宝贵得多。我还试过在五折时买了一件衣服,然后第二天同样的衣服却变成四折。结果我很气就再买了同样的衣服,过一天却把五折时买的衣服拿去退还。那时的我离开了神,不读圣经不祷告,却为了钱愁苦,真的好像是被引诱离了真道,连基本的羞耻心也没有了。每天忙与盲,只为了以廉价买东西,却是得不偿失。庆幸的是,如今我已回到祂身边,已不再被金钱所控制。现在已经很少上超市,清货大减价也吸引不到我了。因为,家里应有尽有,都已经足够了。

5 comments:

逍遥

有时我也是这样看到大减价什么都买好回来存货试过一次我买了1打得牙膏,不过有些是帮人家买的哈哈哈哈因为加上送碗妈妈说超便宜,结果自己留了半打现在还在用,我是去年7月扫得哈哈哈哈

诗艳

哈哈!我家的牙膏已经有一年不必添购了。

薰衣草夫人

我儿在美国也是省得可怕,因为鸡肉和包菜比较便宜,几乎餐餐吃.这种节省法,令我又担心又心疼.

诗艳

这样省法是令人担心了点,不过有饭有菜也有肉已经算好了,我听过更可怕的。我们教会有一位姐妹,居然讲不出她每餐吃什么,只告诉我们,他在晚上回到家才煮一大锅白饭配一点老干妈豆鼓来充饥。我听了真的很替她担心。如果他不偏食,你叫他多留意超市的offer,然后就跟着offer吃,就可以省,一定要多吃水果和多种类的蔬菜。美国夏天的水果蔬菜是很便宜的,葡萄有offer时才99仙一磅,奇异果有时才25仙一粒。我们家省穿,吃是不省的。当吃就得吃,弄坏身子可是得不偿失哦!

薰衣草夫人

讲是讲了,只不过不知他有听进去没有.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