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我们来美国两年啦!

两年前的一月二日,我们只带了这一点点搬家行李懵懵懂懂的踏上美国的地土。现在回想这一段日子,我们只能以“感恩”来形容我们的心情。


首先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并不必费心费力在美国重新建立一个家,只因老公有一位好上司和一位好助手。他们在我们还没抵达美国之前,就已费心费力替我们找了房子,还替我们添置了应有尽有的家具和电器。所以我们一到步,就可享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家。这房子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它离老公的公司很近,走路只需5-10分钟。去儿子的学校和去超市买菜添杂货也只需5-10分钟的车程,出入非常方便。


然后,公司给了老公一辆七人座的四轮驱动车。虽然车子是上司用过的旧车子,但车身坚硬很够安全,驾起来平稳有力,坐在里面也很舒适,唯一的缺点就是车子的耗油量大。这样一部车,是我们在马来西亚想都不敢想的,因为我们只坐得起国产英雄车!我们初抵美国时,油价少于2元一加仑。后来却一再起价,一直起到多于4元一加仑。由于车子耗油量大,我们每次添油时都不免心惊胆跳。不过感恩的是,上帝有祂奇妙的祝福。因为大马母公司给老公的酬劳明显比市价低,所以美国的上司尝试在其他方面补给他。这包括了给他一辆车,而且车油也全由公司津贴。没想到,我们却因此因祸得福,汽油大涨价并没有直接给我们带来额外的负担和精神压力。

除此,在美国人人平等。我们虽不是公民,也不是居民,孩子在学校受教育却依然得到很好的安排和对待。祖恩英语水准不及美国小孩,学校就安排老师替他补习。祖乐是特殊儿童,校方也安排了应有的特殊教育和特殊服务给他。

来到美国,我们可以说是举目无亲。起初,我们身边最亲的,就只有老公公司里的同事。不过,我们庆幸我们是上帝的儿女,去到那里都有神的安排,都有教会弟兄姐妹的相互扶持。所以每逢佳节来临,在美国的我们并不孤单。



来美国两年,我们很珍惜这难得的机会,所以都会很积极的到处观光游玩。非常感恩的是,尽管经济不景气,上帝让我们有这个经济能力,去看看祂创造的世界和感受他奇妙的创造。



总的来说,上帝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我们是蒙上帝祝福的,祂赐给我们日常所需的,应有尽有,两年来不曾缺乏。也或者,我们受了圣经很大的影响,是知足常乐的。我们总觉得有衣有食就当自足,从来不强求更多的财富。也凡事量力而为,从不强为自己购置大洋房大房车,更不会为此负债累累。所以经济大萧条对我们的冲击不大。再加上我们对上帝的信赖与依靠,我们从来不必为明天忧虑。

2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懂得惜福和知足,便是人生快乐的泉源!

诗艳

想告诉你:知福+感恩+相信=喜乐!
喜乐和快乐不同。快乐是一霎那的,是受环境影响和限制的,快乐会因环境的变坏而掉落谷底,化成忧虑。喜乐却是胜過环境超越限制的,不会因為环境的改变而动搖。我们很庆幸我们拥有的是喜乐,所以才能够在这时刻仍然不为明天忧虑。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