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小儿祖乐与他的小朋友

今天的祖乐,不像一般的自闭儿。他不会过分安静得令人害怕,也不会过分活跃得令人头痛。他偶有一些自闭儿的小动作,也偶会发脾气闹情绪,但不至于给人带来麻烦。反之,他每天快快乐乐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令我们很羡慕。而且他的喜乐已带给我们无限的喜乐,所以叫他祖乐是对的。他虽和一般的自闭儿一样,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受,也不善与人沟通。但他有别于一般的自闭儿,他很感性,也很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

初来美国,学校安排他读三年班。半年后,新学年(这儿八月开学)就给他跟同学上四年班。今年新学年,他的同学都上五年班上中学了。老师们却认为让他在小学逗留多一年会好一点,就惟有让他和相处了一年多的同学道别。我们都以为有自闭倾向的他不会在意他身边的同学。

可是,在镇上一年一度的游艺会当中,我们却意外地发现他似乎不停地寻找他过往的同学,还尝试和他们打招呼。那时我们才知道,现今的他需要朋友,也爱他的小朋友。如今,他还告诉我们,他的好朋友是Joey,他的一位同班小男生。




这位可爱的小女孩是祖乐三~四年班时的好朋友,Alli。

4 comments:

安哥爵

温馨与可喜。祝福你们。

诗艳

安哥爵,
欢迎欢迎!也谢谢你。
知道我的感觉了吗?
有空再来坐坐哦!
圣诞歌迟些放给你听。

匿名

You got great points there, that's why I always love checking out your blog.

My blog:
regroupement de credit et Rachat de credit simulation

诗艳

朋友,欢迎你来我家...
可是,我很迷惑...
你能明白我写什么吗?
我,却看不懂你的部落格..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