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梦想起飞

二零零七年一月,为了小儿祖乐,我们带着梦想飘洋过海,来到这个人地生疏的美国。那梦想,看似不切实际,也好像不可能实现。(医生都告诉我们自闭症是医不好的)但我们相信,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我们要把握神所赐的每一个机会,就算以后梦想没能实现,我们也将无怨无悔。至今,我们不知不觉的已在美国呆了快两年。在这两年的日子里,我们知道上帝真的与我们同在,祂为小儿所安排的,是我们来之前想也不敢想的。

一,美国的教育是完全免费的,书本杂费全免,学生只需准备各自的文具。而且,学校也免费提供一切治疗服务及特殊教育课程给有需要的学生。所以,小儿在学校获得免费的语言治疗,音乐治疗以及免费参与针对他个别需要而订的特殊教育课程。

二,美国的学校备有免费的校车专门接送学生上学回家。而且,这里的校车非常专业,也受到其他公路使用者的敬重。校车一停,车门一打开,不管前面或后面的车辆都会马上停止行走。因此,我们很放心,也乐得让孩子自己坐校车上学并学习自立。

三,美国的学校是全日制的,所以学生都得在学校用午餐。初来美国时,小儿对美国的食物不能适应,我只有天天送午餐到学校然后陪他吃。经过老师的一番努力和训练,现在他已慢慢的适应美国餐,而且已会自己买午餐,乖乖的吃完,再善后。

四,美国的特殊儿童在学校不但不会被师长忽视,还会得到特别的待遇。小儿在学校不但有机会和其他的孩子接触,还和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学习同样的东西。而且,校方特地为他请了一位一对一的特别辅助老师。这老师专门在课室内外教导他和辅助他,还负责从校车接他下来,并看顾他直到把他送上校车回家。

五,美国社会对自闭儿的醒觉高,认识也比较深,对他们也有相当程度的尊重。小儿在学校都能得到同学们的接纳,他也因此很喜欢和他们接触。现在,他还会告诉我们他的好朋友是谁。诚心希望有一天,他会完全从他自己的世界走出来。

六,美国牙医的专业服务。因为不会好好的保护牙齿,小儿的牙齿早已烂得不堪。在马来西亚,牙医替他捡查时他都不肯就范,所以没有一个牙医能够替他做一点什么的。结果,我们惟有听取牙医的提议排期让他昏迷后再做该做的事。但还没排到小儿,我们已飞了过来。来到美国,小儿牙齿已痛得不能再忍受了。经过一番打听,得知美国有小儿专科牙医,其中有一个还是华人,而且名声不错。不加思索,丈夫就打了个电话去预约,然后就把孩子带去见她。任谁也没有料到,她三两下就把小儿搞得服服贴贴的,一躺下一声open就乖乖的张开口任你做。更感恩的是,美国公司已替我们全家买了医疗保险,而且牙医的费用也是受保的。结果,我们不必花太多钱,也不必让小儿昏迷,小儿牙齿的问题却很完美的解决了。

如今,两年的期限很快就到了,我们还不肯定明年我们将会在那里。但我相信,神把我们带来美国,有祂的祝福,也有祂的旨意。将来,只愿祂继续引领,让我们的梦想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