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美国梦

我这个人,知足常乐,胸无大志。中学时期,眼看家境好的同学纷纷出国留学,我就是从来没想过要飘洋过海到异国为自己寻一片天。求学问,我很轻松的进入国立大学。完成学业后,就安安份份在家乡找份安安定定的工作,然后就打算一做就是一辈子。后来嫁了人生了孩子,就思量留在家当全职妈妈。后来,母亲反对并自愿替我顾孩子,我也乐得继续当职业妇女赚多几个钱来孝敬父母。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的工作还蛮顺利,职位也由原来的会计助理提升到会计部主管。

但是,好景不常在,在小儿祖乐三岁时,家庭医生发觉他异于常人,经诊断后证实为自闭儿。这消息如晴天霹雳,我一时之间难于接受,而且感觉彷徨无助。家有特殊儿必须自己全心全意教导看顾,我惟有放下事业,放弃不错的收入。每天忙忙碌碌载进载出,带他去接受各种训练与治疗,只希望能对小儿有一丁点的帮助。庆幸的是,马来西亚的基督教团体为特殊儿童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也给于父母很多的安慰与帮助,小儿因此受益不浅。可惜的是供不应求,他们能给小儿的时间有限,我们也很无奈。不幸的是,马来西亚政府所提供的特殊教育实在是太令人失望了,孩子上了两年小学,我真的不知道他从那里学到什么。

与此同时,丈夫因工作需要,常会美国马来西亚两头跑。丈夫的老板,是一位基督徒。家境富有,又富有爱心的他是基督教团体所办的特殊教育事工的主要赞助人。他因此得知我们小儿在他所赞助的团体接受训练。有一天,他问丈夫,“如果你们在美国,对孩子会不会好一点?”从其他父母的分享中,我们得知美国的特殊教育是非常完善的。不加思索的,丈夫回答“好!”。这事过后,美国公司的总裁就邀请我丈夫过来美国工作,为期两年。我们没有经过太多的思考就答应了。因为我们知道,上帝把这孩子赐给我们,祂不会丢下孩子和我们不管。祂会永远与我们同在,陪伴我们甚至抱著我们走过困难的日子。我们深信,那是上帝的恩典,让小儿有机会在美国接受全人完善的教育,让他可以健全的成长,甚至走出自闭。这是我们的美国梦。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WateryWall'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